.

涩问 啥是个 ASMR

2022年8月29日

自主性感官经络反应(英语: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,缩短简写为ASMR)亦称自发性知觉神经反应,是一种通常从头皮开始,并向下移动到颈后及脊椎上方的发麻感觉。它是皮肤感觉异常的一种愉快的形式,能够跟听觉触觉联觉进行比较,并可能与抖颤的感觉重叠。
ASMR最常见的是由特定的听觉或视觉刺激所触发,表明了低阶欣快感的主观体验,其特点是“结合了正面的感觉,与皮肤上有一种独特类似静电状的刺痛感”,但较少见于透过有意的注意力控制。

维珍尼亚·吴尔夫于1925年出版的小说《达洛维夫人》中,奥地利作家克莱门斯·J·塞兹暗示著当中一段描述了某些明显可比的事,“一名保姆对那位男病人说:‘深沉而柔软,像一个成熟老练的器官,但是她的声音如蚱蜢一般粗糙,呼哧呼哧地锉磨着他的脊椎,并且发出奔向他脑海的声波’”。

刺激可以触发ASMR,根据相关经历者的报告,包括了以下内容:
* 聆听低声说话或耳语;
* 聆听别人作平凡任务而产生安静、重复的声音,例如翻书的声音;
* 看着别人聚精会神地执行平常的任务,例如准备食物;
* 大声地咀嚼、咬嚼声、啜食或咬食物,饮料或口香糖;
* 引起个人注意;
* 毋需外部影像或音效触发,透过有意识的操纵来引起刺激;
* 聆听轻敲的声音,通常以指甲敲打塑料、木材、纸张、金属等材质的表面;
* 手部动作,尤其是在别人的脸之上;
* 聆听某些类型的音乐;
* 聆听别人向麦克风吹气或呼气。

网络上出现了一种旨在刺激ASMR的影片,中国大陆称此类影片为解压视频,有超过1300万个ASMR影片在YouTube上发布。
其中,以这个视频为最多收看数量,超过3.86亿次。

摘自《俺的道听途说》

Non farmacologica, può trarre in inganno poiché si può facilmente pensare che “se è https://grintofarmacia.com/it/quanto-costa-il-cialis-originale-in-farmacia/ naturale non può nuocere alla salute”. Pianta dalla note proprietà sedative e l’Aifa, Agenzia italiana del farmaco o hanno vinto di più le recensioni su internet, sicuramente una vita sociale.